si_ch_4

【其他】Calibre插件FanfictionDL推广

鮮血幾何:

我的目的就是面向使用AO3 FF站&Kindle&Calibre软件的同好推广FanfictionDL这个好用的插件√


我不知道上FF和AO3的小伙伴们有多少人在使用Kindle(这里主要针对Kindle机器使用者),但是鉴于这个插件对于扫文的帮助还是相当大的,我作为受益者也想稍微推广一下这个方法。


AO3本身就具备下载功能,但在大量下载之后我发现有的文档在转制成mobi后会出现个别乱码,影响了视觉效果。Fanfiction的网页排版不太顺我的眼,而且不提供下载。这让我觉得有必要换另一种方法获取文档。


而FanfictionDL的好处就在于这两个大站的文都能很方便的下载下来,并且可以保证文章信息完整。它搭载在Calibre平台上的好处之一就是下载下来后方便存档管理。我现在已经建立了一个我喜欢的文章的备份管理库。


首先 ,你要有一个Kindle。(当然这个插件也可以输出mobi以外的格式


其次,最好有在使用Calibre电子书管理,不然又要花一定的时间去适应。



菜单-首选项-获取插件 


如图,选择获取插件选项。



在用户插件列表中选中FanFictionDownLoader,点击安装。



安装完成后可以选择使它出现在菜单一栏。创建新文章项目选择第一栏"Add New from URL(s)"。



下面有一些详细的下载设置 


将目标文章的地址(URL)复制到框内,可以多条同时下载,粘贴是注意每行一个地址。这里要注意的是目前我试过的只有AO3和FF两个文站的文章网址输入有效,其他像LJ、Discuz论坛这样的网址是无法识别的。此插件也可输出epub、html、txt。完成点击确定。



如果该文章有年龄限制会弹出对话框,点确定。



可以点击右下角的“任务”查看进度 



插件加载信息完成后会出现这个对话框,通常都是good;有时遇到网络问题或者其他原因可能会出现bad,这时如果选择“是”那么下载下来的mobi有很大可能出现问题。点击查看日志可以查看由先前输入的URL得到的文章基本信息。



下载成功后,打开mobi。这个插件可以把网站上的这些文章信息截取下来,点击标题/作者名可以进入原网址。还有就是插件把文章的Characters、Category、Relationship以及Tags一并整理加入Calibre的“标签”中,如果该文章是某个系列之一还会标明在“丛书”一栏,同时在该项目的出版一栏也会标明来源站点。←非常有助于备份整理。



不足之处: 除了AO3和FF这样的专门站点以外其他网站无法识别,也就是说在LJ上看到的文要想转制成mobi还得借助Klip一类的浏览器插件。


相对AO3下载的优点:下载成功后不会出现乱码。 文章信息整理得当,便于建立条目进行管理。


这个插件在我最初使用时还处于bug较多的阶段,到目前为止体验已经越来越棒了,用Kindle扫文真是我使用过的最高效方式,这次我也算是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吧w以这样的方式下载他人作品也请务必保持私用,切勿未经作者许可随意转载。


感谢阅读。 有什么问题请评论。



评论
热度(115)

© si_ch_4 | Powered by LOFTER